English

简 讯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彩虹工程”为学生演出《江姐》

由北京市教委、中国演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彩虹工程”德育艺教系列演出———大型民族经典歌剧《江姐》的首演活动今日在京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是一次高水平、低价位、面向青少年的专场演出,旨在弘扬主旋律,以高雅的艺术形式对学生进行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同时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这是“彩虹工程”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第二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计划地对青少年进行长期、规范、全面的高雅艺术系列欣赏教育的一部分。

(陈亦佳)

2000年中国儿童用品博览会将在武汉召开

为了促进21世纪我国儿童用品产业沿着规范、科学、健康的轨道发展,更加有益于广大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满足少年儿童成长、学习的需要,经全国妇联批准,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支持下,金秋十月20—22日,中国儿童中心将在武汉主办“2000年中国儿童用品博览会”。

这次博览会是一次综合性博览会,会上展区设有:儿童生活用品区、学习用品区、玩具区、读物区、体育用品区、食品饮品区、艺术区、工艺礼品区,儿童网站将成为亮点。会上还将举办“全国儿童用品信息交流、教育研讨会”,进行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研讨。这是我国儿童工作、儿童活动、儿童科研的权威性机构首次联手运作的博览会。旨在为我国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做些辅助工作。本届博览会参与的单位还有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及各省、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科学育儿基地。

(劲松)

第二期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开学

今天,由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北京教育学院等四家单位承办的“第二期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在北师大举行开学典礼。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0余位中小学骨干教师将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接受理论学习、数学实践、教育科研等形式的重点培训。

据悉,开始于去年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是教育部为加强面向21世纪的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将先后投入1亿元人民币,从全国近千万名中小学教师中,经逐级严格选拔,筛选出一万名中青年骨干教师,由国内具备雄厚师资培训实力的高等学府负责进行国家级正规培训,为21世纪的中国普教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培养跨世纪的骨干教师队伍。

(练玉春)

《德育的世纪跨越》出版

34万字的德育专著——《德育的世纪跨越》一书已由吉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是1997年国家教委思政司委托吉林工学院承担的德育研究课题“高校德育面临的思想理论界问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参与该书撰写和此项研究的课题组成员主要是该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的专兼职研究人员。

(宫学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